meronore

不定期更新晚睡人士

[巍澜衍生/强强] 长安乱妖 四十四(鬼王X 裴文德)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会重新更新这篇《长安乱妖》


鞠躬)


—————————————————————————————

夜色茫茫间,长安城中,有一人披星戴月地往一处城内普通的庙宇而去。

此人不是别人,却正是缉妖司司主裴文德。

 

裴文德甫一进庙宇时,便见庙宇中有不少受伤的百姓聚群而居,人群中那些人向裴文德投去充满忧惧的眼光,仿佛来人是个人人惧怕的恶神一般,退避三舍。裴文德早已经对这待遇习以为常,那些人群中,唯有灵佑大师不同。

 

站在了庙宇门口,携着一个小沙弥向裴文德迎向庙内。

灵佑大师开口便向裴文德微躬一身,

 

“欢迎来到密印寺。“

 

夜色下,小沙弥手中的长明灯闪烁着一丝微弱的灯光。

 

“在这等我。“裴文德侧头对跟上的下属嘱咐一句,下属心领神会,自然退出庙宇,守在了门口。

 

灵佑大师侧身示意裴文德跟在身后,自己则在前面领路。

 

“出生入死,百姓也不买你的好,不怪施主委屈。”

 

 

裴文德随灵佑大师走入了庙宇正屋内的转角处,转过身时,便回了几句灵佑大师的寒暄之言。“缉妖司本来就是隐形于天光之下的,没什么委屈的。“

 

话刚一落定,灵佑大师回头看向裴文德。“不委屈?”

 

“施主,你的眉毛可都要拧在了一起喽。“

 

 

“我以为……出家人完全没有幽默感的。“裴文德回了一句漫不经心的话。“那你对出家人的印象可真够刻板啊。”

 

 

裴文德跟在灵佑大师身后,四处看着庙宇周围,又问了些话。

 

“密印寺乃是长安一带最好的寺庙,按理说应该香火旺盛,怎么会变成如今这个样子。”

 

灵佑大师在前领路,并不回头,只是将答案慢慢详道。“这些年,鬼怪横行,寺里的香火早就断了。”

 

“你刚才看到的小沙弥们,都是父母被妖所杀的孤儿。”

 

 

答案随话落定后,掌了领路灯的小沙弥将灵佑大师与裴文德二人领进了密印寺内最深的一处庙屋前。

 

 

灵佑大师抬手推开了屋门,侧了半个身子,将裴文德迎进屋内。

 

“裴施主,请。”

 

 

裴文德踏进屋子里,环顾屋内四周,站定。灵佑大师转身将门关好,忽然间,就听灵佑大师快步走进屋内,“憋死我了,憋死我了。”

 

裴文德看向灵佑大师转身摘下假胡须的样子,惊声一问。

 

“你……!”

 

灵佑大师玩味一笑,又转过身去,走进玄关内处。

 

“你什么你啊。”

 

裴文德正要跟近,侧头回看,灵佑大师又从玄关内左边内室钻出来,只听得见他说。

 

“贫僧四处化缘维持整个寺院不容易,这年头,装老还是有好处的。“

 

裴文德朝灵佑大师转身回看墙上经书的样子,怒道。“亏我敬你为大师——”话还未道尽,便被灵佑大师的话阻在了半道中。

 

“你倒是很幽默啊,你见过哪个老头子有力气出来降妖伏魔啊?”

 

 

裴文德嗤之以鼻,坐在了屋内茶几桌沿边上。“你这是犯了欺君之罪。“

 

“哼……“灵佑大师回头看裴文德一番严肃的样子,高声一句。”欺君之罪?“随即,灵佑大师面向裴文德相对而坐。

 

“要不是贫僧,皇上现在是先帝了。“

 

“恕老衲直言——”灵佑大师忽而认真了起来,瞧向裴文德一字一句地说出。“以裴施主与缉

妖司众人的力量,想降服鬼王,只怕比登天还难。“

 

“你叫我来此地,究竟为何?“裴文德打坐在地,双眸直直地看着灵佑大师满怀忧惧的面庞。

 

灵佑大师思忖再三,“贫僧有一不情之请,想把皇上转移此处。“

 

一句却换来裴文德的拒绝。“做梦。“

 

 

灵佑大师早知裴文德会拒绝于他,起身再言。“你们此行去鬼王洞府中,宫中势必成软肋,此地人烟稀至,刚好可以掩护贫僧,贫僧还是能比一般人更能保护皇上。“

 

 

“况且,食魂鬼王变幻莫测,狡黠残忍,非一般人能所制服,贫僧倒是可为阁下免去后顾之忧。“

 

“后顾之忧?哼。”裴文德怒而起身,冷漠道。“我曾与鬼王有过几次短兵相接,即便如此,也未曾落至下风,实念你护驾有功,暂不告发你。”

 

“但你不要有这样的念头……比之于鬼王,”裴文德起身走向屋外,“谁知你有何企图——”

谁知却被灵佑大师按捻法诀,逼回了屋内中央。

 

“老衲一心向佛,能有什么企图!”

 

“你们现在溃不成军,进不能攻,退不能守。皇上危在旦夕,现在还是分三六九等的时候吗!裴施主。“

 

话音刚落,灵佑大师便起了几声残喘,重重地咳嗽了几下,引起了裴文德当下的关切。

 

“别冲动,大师。”

 

 

“冲动?”灵佑大师笑将开来,扯开胸前的布袍,露出漆黑一片的淤血伤口,喃喃道。“长安城一役,鬼王的妖气击中了我,后背又为他的人所伤,耗费我大半灵力。“

 

“何况皇上性命垂危,”灵佑大师回身漫步。“须得老衲诵经念咒,方可保住性命。”

 

他走向放满经书的书柜前,拿下来一本黄封经书,“你说,贫僧还能有什么企图…… ”

 

此时,裴文德听过灵佑大师几番言语后,低头缄默不语。



评论(6)
热度(12)

© meron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