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onore

不定期更新晚睡人士

[巍澜衍生/强强] 长安乱妖 四十五(鬼王X 裴文德)

灵佑大师见裴文德低头不语,便默许他同自己坐在了屋内正中摆放的佛像之前,将一本黄封经书递给了他。

 

“这是本寺秘传的降妖法咒。”灵佑大师望着接过经书的裴文德,一字一句慢慢详道。“本用于降妖驱魔。但每日诵读,也可安心定性。”

 

裴文德拿过经书后,并不翻看,只是忽而问了一句。“什么意思。“

 

 

灵佑大师双手合十道了一声“阿弥陀佛“,未急着回答裴文德,随即一口问道,”裴施主体内的妖血,可曾发作过?“不想,只是轻轻一问,却触怒了裴文德的逆鳞,”这——“

 

 

“和你没有关系。“

 

 

“为了降妖,喝下幽冥血,一旦化成半妖后,该当如何?”灵佑大师双手捻着佛珠,默默念出问话。裴文德正襟危坐,一本正经地答道。”自然是视为妖邪,清理门户。”

 

 

灵佑大师又紧接着抛出问话。“谁定下的规矩?”

 

“祖师爷。”

 

“那为何如此?“

 

裴文德紧紧蹙眉,面色严肃道。“化了妖当是妖邪,即是半妖,同样,也为妖邪!”

 

灵佑大师面上泛起一丝忧惧之色,手中佛珠越捻越快,“裴施主!“

“你可知——“他顿声问道。”最终吞噬心智的,不是幽冥血——而是人与生俱来的贪、嗔、痴痴。是七情六欲——“

 

他顿了一顿,重声又道。“是心魔啊。“

 

灵佑大师的话言犹在耳,裴文德拿起手中的经书,复又将经书放回案几上。“裴某无意佛门,若是灵佑大师肯助在下一臂之力,在下自是欢迎。”

 

“但——若劝在下放下屠刀,避人眼目,从此不问妖邪之事,恕裴某不能随大师之意行事。“

一语落定,裴文德站起身,欲要往屋外走去,却被灵佑大师的一句话阻下去路。

 

“裴施主,你的执着将会带来更大的痛楚。”

 

裴文德未理会大师的话,抬起了坚毅的眼神,动身往屋外而去。“唉,这又是何苦。”

灵佑大师端坐在佛像前,复又捻起佛珠,诵经念号。

 

 

 

 

等到裴文德带了下属回到裴府的时候,已是丑时时分,忽而裴府内传出一声婉转的笛声,引了裴文德的视线向裴府府门望去。

 

 

从裴府内传出的笛声渐渐舒缓,而至悠扬处,又渐而起势,清脆和缓。仿佛是有人在等谁一般令人顿觉心旷神怡之感。

 

 

一名下属奇道。“这笛声是哪来的。”

 

裴文德渐生警惕之色,登进了门去,只见满天月华照亮了裴府天井的石砖上,屋檐下似有一人影站在那里。笛声悠悠扬扬,和着裴府天井内散发的花香气息,似有所感,引来一片片飞舞的银蝶铺在裴文德的肩膀之上。

 

他提了提叉在腰间的灭魄长刀,隐隐发势,起了一分内力激荡开来,使得落在肩上的银蝶惶然飞去。

 

笛声戛然而止,一声轻笑笑将开来。而裴文德抬眼望那站在屋檐之下的那人,怒意渐生。

那人竟是同食魂鬼王一样仿若双生的脸庞。

 

“是你!“

 

而那人懵懂笑道,正待要回话之时,突然说迟时那时快,裴文德携了长刀指向那人鼻尖处。

 

刀尖泛着寒芒,正好同那人格在眼尖的玉笛相错而行,他却不急不恼,好声好气地只是笑着,仿若人间仙子。

 

“裴大人似乎错认我了,你再好好看看我。“

 

 

裴文德一听他方才所言,狐疑地打量着他——身穿着素尘长衫,头发高高挽起成了一摞高马尾,偏分刘海落在眼前,一蓝一红异色双眸,除了唯有一张脸庞实在同食魂鬼王一样长相一般,其他却分明是大相径庭的模样。

 

裴文德默而不语,那人却并不气,轻轻只是用笛往前一拨,便将指在他鼻尖的刀尖微微错开,一错,再撩,而后终于将那灭魄长刀撩下。

 

 

“原是我的错,未能自报家门。”

 

他笑得灿烂如阳,周身竟是温和如雪的气场,令人如沐春风。

 

“公子,单名一景,公子景。“


评论(2)
热度(9)

© meron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