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onore

不定期更新晚睡人士

[巍澜衍生/强强] 长安乱妖 四十六( 鬼王 X 裴文德)

着白衣的青年单手携笛在前,负手在背而立,面向裴文德轻轻笑道。“裴大人,实是在下唐突,竟让大人错认了。”

 

食而后微微颔首,眉眼间透露着温润如玉的样子,在裴文德的眼中瞧来,竟是和食魂鬼王南辕北辙的模样,有那么一瞬间,眼前亭亭玉立的公子五官竟是和当初初见鬼王时的样子重合了起来,都是一样的温润如玉,端方有礼。

 

裴文德身后的下属正欲要发作,却被裴文德单手拦了下来。“应是裴某唐突,对公子不敬,实是叨扰了。“

 

 

他慢慢转手收回刀刃,“我见过食魂鬼王化为常人的样子,大抵如你这般。”裴文德看向公子景,有些低声地回话。“与常人并无二致,只是他化人时多了些诡谲之气罢。”

公子景侧头微笑,回看住裴文德略有些警惕之色的模样,宽慰道。“天下长得相似的人,茫茫何其多,又怎会缺我一个?“

 

“想来,阁下想多了才是。“

 

“想多了么?”裴文德暗自思忖,却以防万一,右手聚成二指伸向公子景脸庞五寸处,开气察色。不想,此一招,正中公子景下怀,早料定裴文德会出手鉴别他人身份真假,他暗自一笑,几无让裴文德有所察觉,背后藏住的手悄悄运起鬼气,暗中作梗,化成可乱真假的寻常真气,

用以躲过裴文德察气观色的法门。

 

 

果真,裴文德稍稍蹙眉,解开察气的法诀,竟是对眼前这人一时半会寻不到来由,暗自思忖道。“此人……不似鬼王那般,暗藏鬼气,周身上下,竟有着浑厚的内力与真气,原来当真,不是他么。”

 

“裴大人,仍不信我吗?“公子景带着殷切的眼神看向裴文德。

 

裴文德缄默不语,而后又再立起身来,携刀向裴府府内门庭走去,“食魂鬼王变化多端,他化成花无谢时,也是同你这般,真假难辨。“

 

“故而……对你,裴某仍放心不下。”裴文德回头逼视着站在天井中央的公子景,“夜长梦多,谁知你又会是何方神圣呢。”

 

 

公子景闻听裴文德方才两三言语,不急不恼,长久,只是抛出一句。“在下对你,从无出手的理由,只是,阁下也要学裴相国,知些待人之道才行。”

 

 

他笑得灿烂天真,那样的笑容闪进裴文德的双眸里,逼得裴文德几无话语可言。

 

 

“你知道我父亲?“

 

 

“自是知道一些,“公子景伸出双手对天聚拳颔首,朗朗道,”裴相国出身名门,对朝廷忠心耿耿,佳名远扬,天下何人不知?“他凤眸一瞥,将天真烂漫的样子展现十足。“在下,是慕裴相国之名而来。“

 

裴文德淡漠颔首,自是听取了公子景方才所言,未有在说些什么,便回头进裴府门内。

公子景见状,又轻轻一笑,跟在了裴文德身后,同他进了裴府。府门前蜿蜒转角处,几个神秘的身影渐渐逼近——

 

公子景跟在裴文德身后时,眼神一暗,侧目看向府门处,阴沉的脸色哪里还有半分天真的样子,全然换了面目,不言不语。

 

——哼…来了几只妖邪么?正好,可以大开杀戒,亮亮牙齿。

 

裴文德正欲将公子景带进府门时,突然间,从黑暗处,窜出几只神秘的黑影朝公子景攻去,公子景见势不好,飞身一跃,荡开宽大的袖子,翻云覆雨间,几波真气竟朝着那几只神秘黑影荡去,法气一吹过,竟然是几只幽畜!

 

幽畜现形,忽而低声咆哮,忽而高声怒吼,杂乱无章的叫喊声冲天而起。

 

 

“不好,是幽畜。“裴文德抓住公子景的手,立起飞星揽月的轻功, 迈进了裴府天井处。“随我来!”

 

两人一同携风迈入裴府内,跳进了几只幽畜围攻上来的包围圈间,千钧一发之际,公子景与裴文德相背而立,环顾四周,竟然是几只穿着人衣的凶狠幽畜。“你……你没事吧。”

 

“幽畜最为凶狠,喜伤人食血,可要小心。”

 

裴文德亮起灭魄长刀,低声细语。“不许离开我半步知道吗?”

这回轮到公子景轻声笑道,“裴大人古道热肠,在下自然听从。”他自信一笑,然后收起笑容,转手在空中划了一道漂亮的弧线,笛子携在嘴边,做出攻击的姿态。


评论(4)
热度(13)

© meronore | Powered by LOFTER